中牟县雁鸣湖镇紧抓校园食品安全 严把关口落实责任

2020年06月19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校食品安全关系青少年身心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美满幸福。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6月1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监所联合镇中心校召开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全镇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雁鸣湖镇食药监所负责人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并对校园食品安全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

会议要求,要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校园食堂经营者责任、校外供餐单位责任、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相关部门管理责任,各学校要立即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开展学校食品安全自查自纠。

随后,雁鸣湖镇食药监所负责人对《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要求表(学校食堂)》90项进行了讲解及培训。该镇中心校校长冯涛提出,各学校负责人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全流程要素监管,严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食品储存、餐具消毒、环境卫生等各环节,严防侥幸心理,严防疏忽懈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秦慧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