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力推行四项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

2020年06月19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程审批窗口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让漯河营商环境锦上添花。

去年9月,该局为强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整合规划审批业务的基础上组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综合窗口,将土地不动产确权登记、查询、权调业务由不动产登记板块调整到工程审批板块,将涉及工程审批的用地预审意见出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审核等应进未进业务整合到工程审批窗口,实现了土地查询、土地出让合同、划拨决定书、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材料窗口内部共享。

该局党组大力支持新组建的工程审批窗口开展工作,“一把手”和分管领导按时到窗口坐班体验,与窗口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窗口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为窗口排忧解难。2019年,该服务窗口共办理各类业务447件,征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1.2亿元,出色地完成了窗口承担的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任务。

进入2020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程审批窗口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强力推行四项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

缩减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该服务窗口大力推行工程规划许可手续豁免制,及时公布我市第一批共2类25项免于办理和无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手续的豁免清单;为进一步压减规划审批材料,于年初印发《关于规划审批服务停止要求企业提供营业执照的通知》,将规划审批所需营业执照由企业提供变为窗口自行获取,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办理规划审批手续的便利度。

积极推行土地不动产登记代办制。该服务窗口主动作为,大力推行涉企土地不动产确权登记代办制度,企业申报材料齐全后,由工程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代企业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土地不动产证,并承诺一天内办结,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全面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实施“一窗受理”。该服务窗口承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设置综合受理岗,实现了项目申报一窗受理、办理结果综合出窗。

“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持续发力。该服务窗口在申请材料符合法定要求、要件齐全的前提下,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均可网上申报、网上可办、办理结果邮寄送达,让办事企业一次也不用跑,或者最多跑一次。(范少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