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苏木乡:培训部署促提升 鼓劲加压抓落实

2020年06月19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杞县苏木乡党委以党建设为统领,以理论学习为抓手,多次召开了乡村两级干部业务培训会,并邀请杞县纪委、组织部及扶贫办等单位的业务人员,对乡村两级领导干部进行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理论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杞县纪委廉政教育中心主任舒金成就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用生动的例子以案说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绝不是“一阵风”,全体干部绝不能有丝毫懈怠、丝毫放松和丝毫手软,大家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受到教育、受到警醒,自觉明红线、知敬畏,远离违纪违法的雷区,时刻做到廉洁奉公、廉洁自律。更要守牢“压舱石”、常怀“敬畏心”、用好“双刃剑”。

县委组织部党管科科长张丽就“三会一课”“5+N”主题党日、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部署,指出各行政村做好两委班子建设,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要培养好后备干部,抓好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要抓好办公场所、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要全面掌握党建业务,抓好党建亮点工作。

县委组织部干训科科长郑国栋就“牢记嘱托,做好本职工作”为题,提出全体乡村干部要努力做好“五种人”。一要对党忠诚,做政治的明白人;二要提升能力,做业务的内行人;三是要务实肯干,做发展的奠基人;四是要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五是要清正廉洁,做队伍的带头人。

县扶贫办副主任刘典梅就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智慧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对乡村两委干部进行业务知识讲解,并针对苏木乡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进一步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扛牢责任,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澄清底数,抓好落实。扶贫项目要保质保量保进度,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要保真保实保更新,“三保障”措施要保实保细保覆盖,各项工作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质量。

会上,苏木乡党委书记于翔要求各站所、行政村工作人员应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努力把日常工作“做实”,重点工作“做好”,特色工作“做亮”,不断加强服务群众、发展经济、为民办实事能力。(徐照恒 梁森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