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人人皆可为,人人生活美

2020年06月19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8日上午,在信阳市固始县委统战部、县史河湾试验区的倡议引导下,爱心企业家固始豪木佳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庆红和河南省苏信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明月联合开展公益捐赠活动,为丰港乡付寨村重病贫困户邓怀刚捐献爱心。固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玉杰出席捐赠活动,县委统战部、县史河湾试验区、丰港乡政府、丰港乡付寨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邓怀刚父亲到现场接受捐赠。

邓怀刚现年45岁,是丰港乡付寨村群众,与妻子马新凤育有两儿一女,一家五口其乐融融。然而,天不遂人愿,2019年初,邓怀刚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却被诊断为白血病。这一消息犹如一道晴天霹雳,给整个家庭罩上了挥之不去的阴霾。为了给邓怀刚治病,马新凤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因费用支出过大,生活陷入困境。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丰港乡政府立即安排人员到邓怀刚家中进行了走访,并于当年7月,将其识别为贫困户,用扶贫政策为其托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近日,在县委统战部和史河湾试验区的宣传引导下,史河湾爱心企业家朱庆红、朱明月得知邓怀刚家中情况,主动提出要为其捐献爱心,帮其缓解眼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

收到爱心企业家的爱心捐赠,邓怀刚父亲热泪盈眶地说:“十分感谢党委、政府以及爱心企业家的关心和帮助,谢谢你们!”并表示将鼓励邓怀刚坚强面对病魔,积极接受治疗,决不辜负爱心企业家的帮助和希望。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固始县委统战部积极培育联合多元化社会帮扶合力,通过引导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捐赠扶贫等,帮助贫困村、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营造了“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社会扶贫氛围。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再一次彰显了固始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沈梦冉 谢晓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