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办:端午香粽传祝福

2020年06月19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粽叶飘香,情系端午。为迎接端午节到来,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增强机关干部凝聚力,6月18日下午,荥阳市索河办工会组织机关工会会员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邀请机关职工齐动手,共参与,包米粽,赠祝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将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花生等材料一一摆放整齐。大家纷纷拿起自己面前的材料,一双巧手上下飞舞,从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整套工序一气呵成,娴熟的手法引来不少人驻足观看,大家聚在一起交流并分享包粽子技巧,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便整齐排列在桌上。随后,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现场煮熟,浓浓的粽香味瞬间弥漫着整间房子,现场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

前来参加活动的工会会员韩莹说:“特别开心参加这次意义非凡的包粽子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味道,更通过包粽子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让我们感受到了共同动手、共同分享劳动成果的乐趣。这粽子还是自己包地吃着香!”(王世端 赵璐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