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擂响战鼓再加力 比学赶超创一流

2020年06月19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松林 魏甲让 张旭)创先争优无止境,追求卓越攀高峰。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在王府饭店隆重举行2019年度全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集中检验该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成果。各乡镇街道景区党(工)委副书记或分管党务工作领导、49个参赛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李海源到会指导,卧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廷武出席活动,卧龙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自敬主持擂台赛。

各乡镇街道景区党(工)委按照有关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了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根据优中选优的原则,按照村(社区)总数20%的比例,推荐58个村(社区)参加区级比武。经过区级相关职能部门的资格联审,共确定了49个村(社区)参加2019年度全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今年的大比武,共分为量化打分、现场观摩、擂台比武三个环节进行,其中,量化打分和现场观摩成绩占比武总成绩的60%,擂台比武成绩占总成绩的40%。擂台比武采取风采展示、上台演讲和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现场统计分数,当场公布成绩。 

擂台赛上,49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纷纷上台“亮剑”,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述职“比武”会。参赛选手围绕党的建设、民生事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区网格化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对一年多来工作完成情况展示汇报。通过比武先进村进一步拉高了工作标杆,暂时落后村找到了差距不足。比武场上,有的村向评委表态,要拓宽思路、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利用闲散土地实现集体经济10万元突破;有的村主动反思短板,要主动向先进村看齐,实现弯道“超车”;有的村信心十足,大胆挑战上届擂主,要求不比基础比干劲,要满怀热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比武现场“火药味”十足,呈现出一派竞相赶超的热烈场面,展示出了卧龙区新时代支部书记的风采。 

经过一整天激烈的擂台竞技,现场评出30名明星村(社区)党支部书记、19个区级村(社区)示范党支部,分别奖励村(社区)党支部3万元、2万元,分别奖励党支部书记个人2400元、1200元。 

比武结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廷武对大比武擂台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说道,全区上下通过大比武活动,搭建起支部书记干事创业、展示风采的大舞台,进一步激发了全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比出了精气神,武出了真功夫。李廷武表示,各乡镇街道景区党(工)委要认真落实区委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好职尽好责;要认清问题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对照问题清单,对各村社区进行再排查再梳理;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要紧扣时间节点,抓实“四类村”的整顿提升,确保按期完成整顿任务;要切实抓好全域党建工作,在助推脱贫攻坚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实效,为建设“首善之区、美丽卧龙”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