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书香进校园 阅读促成长

2020年06月20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以“阅读进校园   阅读悦成长“为主题的书香进校园活动在荥阳市高村乡第二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荥阳市图馆及高村乡社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旨在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让每个孩子都成为一个有文化底蕴的人。

课堂上,老师围绕秦始皇的一生展开精彩诠释,语言生动幽默,金句频出,加之有深厚的文学积淀作基础,旁征博引的故事信口拈来,令学生们在欢笑声中看到了不一样的历史和古人,领略到了历史的神奇魅力,对阅读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课后,老师问听讲的四年级同学:“你心中秦始皇是个什么样子的人?战国七雄都是哪几个国家?秦人的姓是什么?秦始皇是如何走上人生颠峰?”面对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情绪激昂。

下一步,荥阳市高村乡将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让他们通过阅读拓展思维,检视生活,爱上历史,鼓励他们以书为友,形成良好的习惯,进一步落实书香进校园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活动。(王世端 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