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检查工作

2020年06月20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期末临近,为营造良好的教职工办公环境以及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加大对校园环境卫生的排查整治,切实维护学校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县教体局工作安排, 6月18日,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在校长范银磊的带领下,组织政教处、教导处、后勤处等相关负责人组成校园环境卫生督查组,开展了对全校环境卫生全面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头到综合楼、教学楼、住宿楼、各学科办公室、各功能室、餐厅、各班负责区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对于存在的不足,现场作出记录,提出建议和意见,抓紧治理和整改。

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学校各部门各年级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都能认真按照要求,精心部署,细化具体内容,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对责任卫生区进行了彻底认真的打扫,做到了干净、整洁有序。其中九年级英语、八年级语文和英语、七年级政史地办公室、理化生实验室等整体较好,被评为优秀办公室。


在总结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一些标准过低,办公室门窗灰尘清理不彻底,校门外停车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无序,卫生清除不彻底不全面等尚待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各负责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既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又要注重细节,主动寻找薄弱点,确保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和空白。

范银磊说,要形成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建立常抓常管的长效机制,切实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一个洁净、优美、舒适的办公学习环境。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工作,既是学校深化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也是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建立保持环境卫生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日常环境卫生工作,努力打造更加优美的校园环境。(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