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建立退役军人“连心桥” 贴心服务最真情

2020年06月20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密切联系群众,让退役军人服务站成为退役军人距离最近、感情最亲、心里依赖的感情桥梁,常态化做好思想沟通、政策宣传、帮扶援助、矛盾化解,中牟县狼城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工作人员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以四方面服务联系好退役军人。

走访调查倾听意见。时常走访退役军人,贴近退役军人,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社会关切、退役军人关心、日常工作难点问题,实地了解情况,倾听对象意见建议。


积极推动政策落实。全面了解退役军人政策在联系对象身上的落实情况,对存在矛盾问题,准确摸清情况,找准症结,拿出政策,积极协调,及时反映汇报,研究解决方案,依法维护联系对象合法权益。

政策宣传提升意识。及时向联系对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中央和地方有关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措施,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帮助对象了解掌握政策,提高法律意识观念。


解决困难暖心关怀。关注了解联系对象家庭、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及时掌握联系对象个人及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尽心尽力关怀帮扶、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狼城岗镇录入系统的退役军人有908人。建立健全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目的就是了解退役军人所思所需,畅通退役军人表达意见渠道,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安居乐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狼城岗镇副镇长田永增说。(李娇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