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引领不断线 云端入党不掉队

2020年06月20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柑楠)疫情防控之下,如何保障党建工作不“滑坡”?6月18日,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了解到,该学院充分发挥 “互联网+”优势,依托学习通教学平台开展网络党校培训工作,让师生实现“云端入党”。截至目前,汽车工程学院已通过网络党校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1名,发展对象39名。

当天,该学院在汽车实训中心举行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使用了远程直播设备、音效设备,灯光设备等信息化手段。通过大屏幕投屏,18名发展对象在家远程宣读了个人入党申请书,向大会汇报了个人思想;入党培养人通过视频介绍了入党发展对象的培养过程,个人进步情况。在向党旗宣誓阶段,现场声音和远程在线的党员学生声音汇为一体,实现了疫情期间“云端思想引领不断线,学生云端入党不掉队。”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杜建根表示,网络党校按照“严格标准、严把质量、严肃程序”的要求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学员们通过网络课程学习党章党史、理想信念教育、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爱国担当,多次组织学生党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