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通过省县级临床重点呼吸专科建设项目评审

2020年06月20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医学网公布了《2020—2021年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拟建设项目公示》,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原呼吸内科)在188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被评审为2020年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这是该院继神经内科之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临床重点专科。

从2014年起,河南省开展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以促进临床专科能力建设、临床技术创新、适宜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提升专科整体实力,提高县级二级医院综合救治能力,增强县级医院区域示范作用和辐射能力。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自2017年起开始积极申报县级临床重点专科,院级领导高度重视,科室全体人员抢抓机遇,积极做好各方面申报工作。为推动呼吸学科的发展,科室于2018年5月申请加入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PCCM项目),积极对照标准自查整改,成立了呼吸门诊综合诊疗室,开设了专科门诊,对气管镜室、危重症抢救室进行了改造,完成了科室更名等。2019年1月科室获批为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二级医院达标单位。

PCCM规范化建设是呼吸学科一次里程碑式的大事件,是豫西首家通过认定的二级医院,同时,这也是科室能够评审为县级临床重点专科的重要基石。县级临床重点专科,代表着全省医疗技术和服务管理的最高水平,是衡量医院管理和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是目前对县级临床科室的最高评价。(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