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0年06月20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在下沉服务企业当中,始终秉承着“干实事、准施策、活帮扶”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到贴近一线,精准服务,与企业之间搭建了友谊的桥梁,获得了辖区众多企业的支持与好评。

“小王,昨天,我女儿从老家浙江寄过来点杨梅,你过来尝尝鲜吧。”发短信的是会兴街小东门做沙发的老陈。他叫陈正和,浙江人,之前在三门峡市和平市家具市场卖沙发,由于和平市场拆迁,就把厂子搬到会兴街小东门。老陈凭借着自己几十年练就的精湛手艺和多年经营的良好信誉,搬到这里以后生意也是做得风生水起。就在去年,“散乱污”企业治理行动排查到老陈的沙发厂后,发现他的企业没有办理环评手续,不能继续经营,这可急坏了老陈。这时,会兴街道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帮助老陈办理了环评登记表,完善了相关设施和资料,老陈如愿完成了所有手续办理工作。从此以后,老陈就把这恩情记在了心里,从老家拿来特产的时候,就总想着帮过他的小王。

近年来,会兴街道在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基础上,始终把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实现利益最大化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在今年沿黄公路拓宽施工期间,由于需要封闭施工,涉及到沿黄公路会兴段南侧有20余家企业,职工上下班、原料进厂和产品出货成了企业当务之急的困难,一方面要保证市政府重点工程顺利施工,同时还要兼顾到企业疫情后的复工复产,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负责协调企业遇到的难题,只要企业有需求,就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协调,在既保证修路施工方施工不受影响,又在保证安全通行的情况下为企业开绿灯,尽可能使企业的运营不受施工影响。同时,还协调施工方为企业修建出厂便道,为需要运输超大件设备的河南银河新能源有限公司拓宽便道、协调吊车,尽最大力量保证企业产品输出不受影响,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应急预案内容需要再完善,近期有没有中风险地区返厂复工的工人,一定要按要求如实上报并做好登记......”会兴街道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每到一个厂区,再三叮嘱厂里的防控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正常有序经营,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王涛 勾丽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