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狂口社区:小小燃气管 连通党民心

2020年06月20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第一个交完费的,就盼着天然气能早点通到我家里来。”义马市泰山路街道办事处狂口社区天然气安装交费第一天一大早,社区治安室门前就站了一排前来交费的居民,社区郭大妈第一个交完费,手中拿着社区开出的第一份天然气安装交费单,说起话来言语间充满期待。

同样对天然气安装充满期待的还有狂口社区的1900多户群众。2013年,义马市启动天然气工程,城区居民生活用气由原来的煤气变为天然气。然而由于管道等原因,狂口社区群众一直未使用上天然气,日常生活依然是采用煤气罐、电磁炉等方式,能一日三餐做饭用上天然气成了群众的共同期盼。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解决群众用气问题,近年来,狂口社区党委积极向上级部门反应,并与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推动问题解决。今年3月份,社区党委在党员大会上宣布:天然气安装工程列入今年社区民生实事之一,将在上半年开工建设。

为解决大额初装费问题,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负担,社区党委和移民局等上级部门商量对接多次,想方设法筹措资金,最终,社区给每户安装群众补贴1400元,每户群众只需缴纳1500元,就可以实现天然气管道入户。社区这一利民举措,得到群众大力支持,在入户调查安装意愿时,社区95%以上的居民都愿意在自家安装天然气。

“交费通知一发布,我们社区群众交费都很积极。早上我们收费室门一开,大家都排着队等着交费。”社区工作人员王瑜说,“减免了一半费用,大家都很高兴,非常支持在自家安装天然气。”

“天然气工程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工程质量至关重要,关系到群众安全和生活。”社区党委书记孙彬表示。为保障工程质量,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认可。由社区党员干部为主力组成项目小组,每天坚持蹲守工程一线,全程监督施工每个环节。

目前,该工程单元前立管已全部安装结束,26栋楼棚架管道已安装完成。(宋健 杨元龙 李计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