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发放告知书推进守法经营

2020年06月20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禁止使用的非法物质监管,有效维护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向辖区内早餐店、卤肉店发放了“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物质”告知书。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按照监管辖区负责制分区域管理,要求监管人员对辖区内各早餐店、卤肉店,逐一发放禁止售卖食品中含有非法添加物质的告知书。督促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对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对于可以摄入添加剂的食品,要依据说明书低量添加,不能超剂量添加;对于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非法添加剂物质,要坚决抵制。监管人员在监管时如发现食品加工原料或者制售食品中含有非法添加物质,售卖单位将依法负刑事责任。

据悉,这一举措有力地规范了辖区内餐饮店、卤肉店的经营行为,推进了依法合规生产销售,切实保障了辖区居民饮食及用药安全。(吴梦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