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举行“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选拔赛

2020年06月20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打竹板响连天,把党的创新理论来宣传;不忘初心是使命,党的号召要响应;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早日实现中国梦!”6月19日,新郑市辛店镇蓝天新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传来清脆的快板声。原来,这是该镇“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选拔赛的现场,三位快板选手正以“文艺+理论”的形式,为大家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根据新郑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辛店镇迅速行动,通过各部门、各行政村自行推荐,镇党建办认真遴选,优中选优,共有10组节目进入选拔赛。


一号选手梁荣宁以《党的关怀润心田,青春奋进新时代》为题,讲述了辛店派出所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亲民、便民、惠民的公安新形象,提升了辖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三号选手赵伟华以《记奋战在湛张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为题,向大家讲述了湛张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村支部书记郭长发带领全体村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故事;五号选手白晓洋分享了后高庄村75岁老党员白书灿的感人故事;九号选手王保珍等人以戏曲的形式,歌唱党的十九大精神……


此次选拔赛,宣讲人员来自各部门、各村,有派出所民警、有村支部书记、有村妇联主席、有普通群众、也有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紧扣主题,通过故事类、文艺类宣讲,以生动的故事情节和“文艺+理论”的形式,讲党的创新理论、讲身边人的典型事迹、讲脱贫攻坚故事、讲抗疫复工故事,把党的创新理论讲鲜活、讲明白,为全镇基层宣讲培养人才,锻炼队伍。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实现辛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