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成立万人抢险队 严阵以待确保群众平安度汛

2020年06月20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大汛、抢大险、保安全。连日来,新密市多方联动,“万名大军”严阵以待,筑起了抗洪防汛的坚固屏障。

针对近段时间以来的多雨天气,以及即将到来的汛期,新密市高度重视,提前制订预案,详细规划,周密部署。市政府紧急成立了86个督导检查组,持续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市防指办联合水利局对双洎河、渭河、溱水河等主要泄洪河道和水库开展水情险情巡视检查,落实“测报、调度、预案”三个责任,合理调配雨前库容,坚决杜绝溃坝漫坝事故,对全市100余座坑塘实行领导负责、指定专人看牢死盯。


同时,扩大监管覆盖面,把全市21条小河纳入河长制管理范围,加强河道巡查排查,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占用破坏泄洪区和行洪区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河道行洪安全,不让沿河一户农户和企业遭灾。认真做好城市防洪工作,对低洼地段、涵洞、地下公共空间等容易积水点开展全面治理,保证畅通,让沿街居民安然无恙。


建立高素质的抢险队伍是新密市防汛的重要举措。全市各单位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上下贯通,一旦发生险情,确保指挥顺畅、处置及时,坚决把险情灾情消灭在萌芽状态。该市成立了由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和青年民兵为主体的万人抢险队,时刻待命,关键时刻立即驰援。

据悉,各抢险队果断处置隐患,对涉及11个乡镇的29处地质灾害点,居民2800余人,逐个家访,逐一排查,分别指导,把安全防范和紧急应对措施传达落实到每一名群众,并对1000多人进行了易地预安置,切实让他们平安度过汛期。(李绍光 蔡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