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解放路小学:“小手拉大手”让安全文明并肩走

2020年06月20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增强教职工队伍、学生及家长文明交通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8日,中牟县解放路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行动精神,让斑马线成为城市文明之线、群众生命保障之线,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助推文明中牟建设。

副校长李红伟传达了上级文件,希望全体教职工做好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遵法守规、文明出行,驾驶机动车主动礼让斑马线。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广大交通参与者不断强化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的意识。并且在生活中自觉践行“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做好遵纪、守法、尽责的合格党员和公职人员。


围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主题,解放路小学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学校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家长们纷纷参与到爱心护学中来,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

在“小小宣传员”活动中,同学们走出校门宣传交通知识,动员广大家长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出行、文明礼让活动。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成为遵守交通法规的示范员,共同打造“文明、安全、有序、畅通、高效”的交通秩序。


据了解,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学生安全出行的意识,有利于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同时也增强了家长践行文明、安全交通的责任感,加强了家校的互动与联系,使“礼让斑马线”成为尊重生命、传递文明、温暖人心、感受幸福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邱建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