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卖土特产的第一书记——张战军

2020年06月20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一书记帮俺卖,俺的蜂蜜不愁销”。6月8日,在孟津县横水镇西沟村采访,脱贫户李高提起该村第一书记张占军,高兴地合不上嘴。

2016年5月,国华孟津电厂职工张占军被选派到孟津县横水镇西沟村担任第一书记。从此,他和这个村有了割舍不断的深厚感情。

西沟村是个深度贫困村,土地面积2850亩,建档立卡贫困户105户243人。张占军和村干部经过几年来工作,完全把西沟村变了一个样。不仅实施完成了五彩红薯种植及深加工、分散养殖肉牛、养蜂等多个产业扶贫项目,还新建了文化广场、实施了电网改造、铺设了进村入户道路、安装了路灯等。2019年底,该村实现整村脱贫。

好收成要有好收入。张占军还在本单位和各级扶贫部门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重点推销本村特产,帮助村民切实解决卖货难实际困难。仅在2019年11月,他就在朋友圈卖了8000多斤五彩红薯、3000多斤粉条、5000多斤蜂蜜、1000多斤菜籽油、1500多斤土鸡蛋、600多斤核桃等,直接帮助村集体和村民增加收入10万余元。近日,本单位不仅又响应消费扶贫号召,购买了西沟村588瓶蜂蜜,还主动提出承担税点,每瓶增加一元税金。

  在帮扶对象、脱贫户李高(右一)家里,张占军(中)和村支部书记查看蜂蜜质量

村民范赖,和妻子因病致贫。2014年承包的50亩烟叶因遭受天灾,损失巨大,贫上加贫。在张占军引导下,2018年他家种上五彩红薯、养上蜜蜂,当年收入近6万元。仅养蜂一项,年收入就有2万元。如今,范赖不仅成为脱贫致富带头人,还被选为村党支部委员。

村民李高,66岁,常年慢性病,妻子残疾,均无劳动能力,生活一直十分困难。在张占军帮助下,种植7亩花椒,享受补贴7000元,村公益性岗位(保洁员)每月600元收入,加上养蜂卖蜜,多项收入,过上脱贫好生活。(陈书民 王炎君 芦海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