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巡回宣讲活动

2020年06月20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8日,宛城区范蠡村文化大院前,南阳市宛城区庆祝建党99周年“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巡回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以前都是听自己村的乡亲讲,现在其他乡贫困户来讲自己的脱贫故事,这个新鲜。”年逾古稀的贫困户闫天堂一边说着一边找了个靠前的位置坐下来,他要认真听听其他乡镇的贫困户是怎么走上脱贫致富路的。

与此同时,在宛城区金华镇张大坑村一户人家的门口,一场板凳上的宣讲也正在进行。

“要想脱贫致富,就要相信党、相信党的好政策、相信自己。我的爱人不在了,剩下公婆孩子需要照顾,自己一个人很难,但我也不好意思跟人说,总觉得穷丢人,后来,村里的第一书记找到我,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来自茶庵乡的脱贫典型杨红琴用洪亮的声音向大家讲述自己脱贫的心路历程。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庆祝建党 99 周年,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展示我国脱贫攻坚伟大成就, 提振宛城区广大干群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宛城区委宣传部、区扶贫办经过层层选拔,从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脱贫典型中择优选出25人,组成宛城区“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宣讲团分成4个分队,入村巡回宣讲,为群众上好脱贫攻坚的“励志课”。

此次庆祝建党99周年“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对象的不同,宣讲方式和宣讲场地也有所不同。第一书记和村支书集中宣讲,脱贫典型则深入到贫困户家中面对面宣讲,乡镇会议室、村委会办公室、贫困户的家中、门前都是宣讲场地。每场宣讲结束后,听众会为宣讲团成员填写意见反馈表,现场反馈给区委宣传部和区扶贫办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反馈意见整理后,对宣讲团成员提出修改意见。

“每个宣讲分队的宣讲员都来自不同的乡镇,身份也各不相同,宣讲的听众也来自不同的乡镇,这样的宣讲活动既是学习也是交流,非常难得,很接地气。”红泥湾大桥村驻村第一书记和金彦说。(詹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