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政协“有事好商量”实践探索——听民意 解难题 聚焦“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

2020年06月20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太需要这样接地气、氛围好,针对性强、有效果的协商议事会了。县政协‘有事好商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解决难题和提出建议的平台,有话及时讲、遇事巧商量、有事大家帮!真的好!”

6月19日,在政协孟津县会盟镇联络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上,在场的6名驻镇政协委员和8名商户代表发出同样的感慨。

当天,针对会盟镇区改造后如何更好实施精细化管理,政协委员、商户群众代表分别发言,对于城区面貌、绿化提升、市场摊位、垃圾分类、诚信经营、文明评比等问题提出11条合理化建议,镇直单位负责人认真记录,梳理解答。

“农贸市场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需要加大整治;其次建议多设立‘惠农摊位’,并减免摊位费,以鼓励地摊经济……”会盟农贸大市场商户代表陆义波说。

“‘惠农摊位’这个建议很好,我们完全采纳!对于车辆违停乱象,我们会加强常态化、流动性管理,同时合理规划临时停车位,疏导拥堵,请予以监督。”该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现场解答。

会后一位镇部门负责人坦言,来参加“有事好商量”议事会前,心里还有点打鼓,担心工作没做好,政协委员和商户代表会来揭短、亮丑。现在越来越认识到,“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实际上是政府、政协“真心服务”,帮助各部门履行职能,优化措施,聚焦“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听民意、解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去年以来,孟津政协积极探索建立“有事好商量”平台,对一协商议事中各个环节进行了规范严密的设计,出台了工作实施细则,今年,县政协在各镇区、政协界别组挂牌建立了“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平台,得到了群众不断好评点赞。

“从实践结果来看,‘有事好商量’平台传播‘好声音’、形成‘金点子’、画出‘同心圆’,收到了群众满意、政府高兴的效果!”孟津县政协主席牛中原说,商量聚共识,商量增感情,商量促团结,商量兴事业。只有通过各种方式、在各个层级、各个方面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同群众巧商量,才能使我们的决策和工作更顺乎民意、合乎实际。下一步,要聚焦民生实事,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真帮忙,把商量好的事办好,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董洁 陆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