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建安义务巡逻队:点亮爱心 共创平安社区

2020年06月20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天早晚,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的居民经常能见到一支穿着红马甲的巡逻队伍,队员们习惯了一边巡逻一边开展关爱、帮扶活动,从而被大家戏称为“爱管闲事儿”,这就是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组成的“建安义务志愿者巡逻队”。


由于连续降雨,地面湿滑,老旧小区院内有不少坑洼处出现积水。6月18日,在经八路12号院,一辆快递车停在了路中央动弹不得。巡逻到此处的队员们眼见车辆陷入淤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急忙上前询问原因,原来是车子突然熄火无法启动。于是大家合力把快递车推到不影响交通出行的安全地带,保障了道路的通畅。快递小哥对志愿者们表示深深的感谢,过往居民看见这一幕也禁不住点赞。

据悉,这只是义务巡逻队日常工作中的一幕。队员多以退休老年人居多,他们排班轮流巡逻执勤,一般每天一次,大家工作都认真负责,有的带病坚持巡逻。他们用点滴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含义,获得广大居民群众的由衷赞扬!(宋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