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管局结对共建岗王村 推进文化下乡惠村民

2020年06月22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8日晚,由中共中牟县委、中牟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县城市管理局承办的“培育文明乡风•决胜全面小康”“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走进姚家镇岗王村正式拉开帷幕。


“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是中牟县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文艺演出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优秀文化作品,从而达到带动传统文化的发掘传承和改善乡风民风的目的,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凝聚社会共识,承担起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让文化惠民举措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强有力作用。


当晚的演出以气势宏大的歌曲《天佑中华》开场,唱出了中华儿女面对疫情的顽强拼搏。小品《考核》针对一些不良的社会风气,用艺术的夸张和讽刺手法达到了让人深受启发和反思的目的;舞蹈《黄河岸边》以震撼人心的舞台效果、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向大家传递出了对祖国的殷切祝福、对人民的美好祝愿;戏剧《共产党员向前进》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跟随党的领导,用实际行动带领人民奋勇向前的伟大事迹。时长两小时的文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通过舞蹈、歌曲,小品等形式,为岗王村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视听盛宴。


据悉,这是继6月3日“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走进绪张村演出后,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协调推进在结对共建村举行的第二场演出。自和姚家镇绪张村、岗王村结对共建以来,该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依托自身有利条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先后开展了爱心助农、文化惠农等共建活动,在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郝晓刚 王萌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