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创卫为民 开展楼院环境大整治活动

2020年06月22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创卫复审工作启动以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把楼院卫生的工作重点放在老旧楼院环境整治中。由于老旧楼院缺失专业的物业管理,一些住户贪图方便,把大量废旧物品、家具、垃圾等堆放在楼院空地、楼道及屋顶,既影响居住环境,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小区中还存在杂草丛生、垃圾积存、卫生死角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居住品质。


近日,为解决居民楼院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突出问题,经八路街道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组织社区开展了楼院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区域卫生环境和品质,满足辖区居民更高生活品质追求。街道开展创卫复审工作业务培训,鼓励辖区单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卫复审工作。制作并向驻区单位发放了《街道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督查通报》《致辖区单位的一封信》,以便更好地对有卫生问题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省科协、省化学研究所、省曲剧团等多家公共单位积极配合街道的创建工作,参与楼院大整治活动,对家属院中杂物堆积、垃圾清运不及时等卫生问题及时整改。

据悉,经八路街道所辖11个社区利用党员活动日、社区文体活动、居民小组长会议、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楼院大整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创建氛围。


在楼院整治过程中,居民男女老少齐上阵,从楼院的地面、地下室、楼道及楼顶着手,全方位整治辖区楼院的院容院貌,认真清理楼院各类垃圾、小广告,拆除私搭乱建、捆扎飞线,清理杂物乱堆,消灭卫生死角等。他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认真地把辖区内小区楼院的杂草铲除、墙面、杂物、废旧家具等垃圾清理。同时,志愿者们劝导居民不要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和垃圾;制止居民给电动车违规私拉电线充电,有序摆放非机动车。

据了解,通过此次集中清理整治活动,改善了辖区卫生环境,提高了居民的卫生意识,还带动居民、公共单位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中,为创建美丽、和谐、幸福、文明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有居民表示,这不仅仅是清洁打扫卫生,更是共建共创美好家园行动的实践!(冯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