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发放救助款14.6万元 博爱法院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06月22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程贵忠)在当前开展的以案促改活动中,博爱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全力为群众提供高效、快捷、便民的司法服务,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6月19日,该法院在执行局指挥中心举行司法救助款集中发放活动,为6名司法救助当事人现场发放救助款14.6万元,受到群众积极评价。

据了解,博爱法院在当前工作实践中,坚持司法为民,高度重视执行工作,为破解执行难题和化解社会矛盾,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不断拓宽司法救助新途径,最大限度帮助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三年来,博爱法院在资金相对紧张的情况下,想尽各种办法,共对符合救助条件的146名困难当事人发放救助资金150余万元,充分体现司法为民情怀,对实现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司法救助是新形势下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虽然我们已经做出一些成绩,但任重道远,执行工作还有不足。今后,一定更加努力,把司法救助做得更好。我们法院会持续加大执行力度,采取强制执行,联动协调,教育引导等手段,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机制,拓宽执行新思路,多渠道解决执行案件,最大限度为申请人实现合法权益。”博爱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小魏在司法救助款发放现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