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王村镇:环保安全结伴行 助力企业稳发展

2020年06月22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9日9时,荥阳市王村镇召开环境保护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荥阳市王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牛广涛主持,推进会分别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新《固废法》颁布实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安全生产及企业双重预防、企业“三送一强”以及企业监管、依法治企进行集中安排部署。全镇24个行政村支部书记、主管企业副职以及全镇企业经营者参加会议。

看清形势明确共识。2020年对于企业来说是艰难前行的一年,疫情之后伴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全镇企业都在聚力赶生产,但是发展不是以牺牲环境为条件,更不能忽视安全只图眼前利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是“金山银山”最基本的前提,企业要转变思想、重新认识,在面临挑战时,寻找契机,化挑战为机遇,在新的发展环境下脱颖而出。

突出要点重拳整治。6月是我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安全是企业生产的前提和企业效益的保障。企业安全重在管理,管理重在现场,现场重在落实。企业经营者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警惕事故的发生,平时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从事后查处转到事前防范上来。所有企业要把安全隐患治理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条主线,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大排查范围,加强排查力度,力争排查一项、整改一项、治理一项、清零一项。

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各企业要持续开展“七查七看”,查工作部署,看是否制定实施方案并贯彻落实;查履职尽责,看各级管理人员和各岗位是否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整治责任;查隐患整改,看已发现的隐患是否进行整改,是否“五落实”;查建章立制,看是否建立健全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安全生产“三项制度”;查制度执行,看是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制度;查隐患台账,看是否建立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并及时更新完善。

明确职责追究到位。各企业法人代表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做到“亲自抓、负总责”,发挥好理念先导作用,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另外就是要做好员工的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实现企业员工“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对于无视安全、违规生产的企业,发现一家、处罚一家。(王世端 刘梦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