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丢失电动车急得大哭 漯河警方10小时快速侦破盗窃案

2020年06月22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殷广华)“警察叔叔,我的电动车不见了,你们快帮我找找吧。” 6月13日11时许,一个小女孩来到临颍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哭泣着向民警报警。

值班民警杨海涛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询问了解情况。原来,当天上午,小女孩和邻居一起到三家店镇某超市购物时,将电动车停放在超市东边过道内,购物出来后发现电动车不见了。她害怕家长责骂,着急得大哭了起来。

了解情况后,杨海涛立即带领辅警何勇胜、张壮、崔旭等人前往案发现场调查。经调取附近监控查看,民警发现作案嫌疑人为50岁左右的男子,该男子头戴鸭舌帽,无法看清其面目。民警根据其逃跑路线沿途调取监控,发现嫌疑男子沿G344国道向周口市西华县逃窜。民警向东继续追查,未发现其它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民警坚持不懈进行调查,仔细查看调取的监控视频,进行深入地研判分析,发现嫌疑人作案前有可能到超市闲逛过。杨海涛顾不上休息,立即带领辅警何勇胜、张壮等人前往案发超市,调取监控视频仔细查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经过4个多小时努力,民警发现嫌疑人骑乘一辆黑色摩托车在超市附近逗留过。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调取主要道路卡口监控进行查看,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骑乘的豫P牌照摩托车车牌号码。根据车辆信息进行查询,民警确定嫌疑人为周口市西华县奉母镇的宋某。

为避免嫌疑人销赃,及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杨海涛立即向所长郑颖进行汇报,商定连夜实施抓捕。当晚21时许,杨海涛带领辅警何勇胜、张壮、崔旭前往周口市西华县奉母镇,在当地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成功在宋某家中将其抓获,并找到了盗窃的车辆。

面对民警掌握的大量证据,宋某如实供述了其盗窃违法犯罪事实。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宋某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