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金箔杨村:“消费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2020年06月22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消费扶贫”行动开展以来,祥符区万隆乡党委、政府积极动员,统筹安排各村及帮扶单位与所分包帮扶村农户对接,通过及时了解贫困户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及时提供购销帮助等方式,全力推进“消费扶贫”行动。

“今年的蒜卖不上价钱,俺正愁嘞,恁可真是帮了俺大忙了”金箔杨村贫困户开心地说。不出家门,大蒜就卖上了好价钱,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消费扶贫”鼓励了大家种植信心。

近日,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海林代表校党委以高于市场价5角的价格收购金箔杨村贫困户与村民的大蒜3000斤进行“消费扶贫”,帮助蒜农减少压力,解决他们大蒜产品的销售问题,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

“此次‘消费扶贫’促进了贫困户与村民直接增收,拉近了贫困户与结对帮扶单位的距离,打通了贫困户绿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强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强化了消费扶贫和帮扶制度落实,展现了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学校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万隆乡党委书记胡庆波说。下一步,万隆乡将在“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的良好基础上探索开展“电商扶贫”等新兴扶贫模式,着重增强贫困村与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加快融合产业发展,做好乡村建设规划,大力培育新型农民,完善乡村治理,助力全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王雅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