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中心汽车站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0年06月22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近日,荥阳市中心汽车站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6月18日下午,该站召开专题消防安全演练动员会,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自查自纠、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火灾处置程序、报警程序、组织疏散逃生基本要求内容以及如何正确扑救和控制初期火灾,结合消防演练应急预案,对消防演练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

6月19日上午,该站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实战活动,首先为全体职工详细讲解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办公楼突然发生火灾,预警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拉响警报并报火警,警戒疏散组组织工作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扶墙有序从楼道口疏散逃生,待全体工作人员疏散至安全区域后,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站内停车场某处着火,灭火行动组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行动,手拿灭火器站在上风口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大火”瞬间被熄灭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加深了客运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使全体职工清晰地认识到如何面对突发的紧急情况,以及如何自救互救,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序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世端 孙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