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大桥乡:多措并举让《民法典》普法宣传 “活”起来

2020年06月22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推动《民法典》和 《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活动,近日来,内乡县大桥乡综治办联合宣传、司法等部门共同开展《民法典》及《社区矫正法》宣传系列活动,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为加快“法治大桥”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对《民法典》及《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内乡县大桥乡综治办联合乡司法所共同邀请法律服务所律师曹起峰、熊巧丽就《民法典》及《社区矫正法》进行法治讲座进乡村活动。熊巧丽律师围绕《民法典》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民法典》及《社区矫正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与会的企业负责人一致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民法典》及《社区矫正法》,把《民法典》及《社区矫正法》与目前的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在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中,内乡县大桥乡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普法志愿者通过走上街头,设立法治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上街头、进商铺向过往干部群众宣传《民法典》及《社区矫正法》相关法律法规,普及人民调解的相关政策,让群众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地了解《民法典》知识,提高法律法规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维权意识,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在全乡形成了普法的良好氛围!(付建军 朱程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