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戏曲文化 荥阳市“一村一艺”惠民工程走进王村镇

2020年06月22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荥阳市“一村一艺”文化惠民工程在王村镇后新庄村如期举办,这是荥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邀请专业戏曲声乐老师,对王村镇戏曲爱好者开展公益戏曲培训。

为推进地方戏曲传承发展,丰富群众文娱生活,荥阳市王村镇积极配合宣传组织,镇域内二十四个行政村爱好者得知这个消息,做好了接受专业培训心理准备。早早地来到了培训现场。辅导老师们分了男声、女声、乐器三个场馆,分类分区耐心向学员传授戏曲唱腔、动作、身段训练、乐器等要领技巧,带领学员进行分解练习。老师教得生动传神,学员们学习认真细致,认真揣摩老师讲述的每一个发音和动作,领会传统戏剧艺术的精髓与魅力,提升自身戏曲表演水平。

此次培训为期共4天,每天50余人参与学习,满足了荥阳市王村镇戏曲爱好者的文化需求,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戏曲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来,荥阳市王村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以荥阳市王村镇戏曲培训班为载体,提高镇域内学员们的素质,提升戏迷爱好者的表演水平,壮大镇域内文艺团队,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王世端  王德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