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办: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2020年06月22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加强机关全体职工消防安全应急能力,提升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6月19日下午,荥阳市索河办召开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各村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荥阳市消防大队教官孙鹏以实际生活中大量真实火灾事件为例,向大家讲解了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方法,以及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等,通过现场答疑、消防知识问答、消防器材展示等方式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和灾后的场景图片震撼了在场每一个人。随后,孙鹏带领大家共同来到机关大院内开展消防演练,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组织人员进行实际操作,通过轮番上前使用灭火器灭火,加强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在增强荥阳市索河办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应急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的能力,为下一阶段消防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世端 赵璐滢 赵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