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社区开展“暖粽伴端午•温情进社区”活动

2020年06月22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看!粽叶可以这样拿,先放米再放枣,然后再盖上一层米。”远远地就听见社区邵阿姨在教大家包粽子。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但看起来今年的端午似乎有点不一样呢!最热闹的当属集体包粽子。


6月22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文联社区邀请辖区内的居民参与到端午活动中来。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红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志愿者们将所需物料端到桌子上,气氛马上就热烈起来了,活动现场,男女老少齐动手,到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卷、填、压、捆……个个动作麻利,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在一片和谐欢笑声中包好的粽子便已堆成了小山。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金水区总医院等机构安排了“药包香囊去疫情”“便民义诊暖人心”等丰富多彩的项目,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社区节日的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找到端午仪式感,一个个小小的粽子也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的志愿者们则“另起炉灶”,一起为辖区的独居、空巢老人、困难党员及失独家庭准备节日的粽子,让他们也能真真切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温情关爱。(朱文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