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纪委监委:念好扫黑除恶“四字诀 ”

2020年06月23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纪委监委始终牢牢立足政治机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格执法,紧紧围绕“一主三支”工作思路,坚持念好“挖”“协”“核”“精”四字诀,坚持通过建立周台账的形式督促涉黑涉恶案件进度。

念好“挖”字诀,突出惩腐打伞。方城县纪委监委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惩治基层微腐败工作相结合,紧盯涉黑涉恶案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伞、腐、责”三类问题,发现一个深挖一个查处一个。

念好“协”字诀,突出部门联动。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过程中,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出击的同时,积极加强与政法部门的沟通交流,定期不定期召集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扫黑办同志召开碰头会、协调会、推进会,进一步健全双向移送、同步介入相关机制,加强横向联系,部门联动,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开展。

念好“核”字诀,突出澄清事实。方城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狠抓整改,严格把好案件复核质量关,每起涉黑涉恶案件与问题线索都确立一名班子成员联点包案,规范性再提升、严谨性再强化、责任上再落实,下足下细功夫,全面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及问题线索办结质量,确保每起案件和问题线索都经得起时间、法律和群众的检验。

念好“精”字诀,突出长效机制。方城县纪委监委牢牢切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抓好线索清仓见底、“伞、腐、责”问题一查到底和涉黑涉恶案件及问题线索办理质效整体提升三项重点工作,尽锐出战,克难攻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好的机制和做法认真总结,从线索移交、部门统筹、打伞破网等多环节入手,逐步建立健全系统、规范、实用的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一案三查”制度,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董振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