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老城区:打造“红色物业” 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2020年06月23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为了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特别是“三无”小区治理与服务难题,洛阳市老城区以打造“红色物业”为抓手,充分激活基层“红色细胞”,积极搭建“红色平台”,用党建引领全面提升老旧小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是打造“红色物业”树典范。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小区物业服务有机融合,把小区物业服务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纽带。重点打造红色物业公司——河南金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突出国有企业属性,增强品牌形象意识,采取先进驻小区开展服务,以服务质量和群众评价来确定物业收费和服务标准的模式,以优质服务赢取居民的认可与信赖。同时,也为其他物业公司树好标杆与典范。截至目前,金润物业已进驻102个“三无”小区,覆盖率将近40%。

二是激活“红色细胞”促服务。通过完善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设岗定责、党员联系服务群众“1+10”工作法等,引导党员全面参与提升小区服务水平工作。推行物业服务网格精准化管理,按照户数或人口划分若干网格,每个网格确定一名物业网格员,与社区网格长结对,将物业公司党员、业主党员划入网格之中,激活红色细胞,促使物业运行规范化、业主监督制度化、小区保障系统化、城市治理现代化。截至目前,800余名党员联系分包259个“三无”小区,新成立党组织16个,组建党员先锋队35支,累计开展各类服务2300余次,受益居民达14000余户。

三是搭建“红色平台”共决策。发挥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作用,确保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在打造“红色物业”时,建立完善物业企业与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等建立协调联动机制,通过建立党群联席会议制度、“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采取民情恳谈会、事务协调会、工作听证会、成效评议会等,充分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推动小区事务大家议、大家定、大家评,使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实现双赢。推行红色物业以来,全区有86名党员通过推荐选举担任业委会主任,12名党员干部实现了交叉任职,组织开展各类协商会议320余次,决策公务事务94次,解决矛盾127个。(老城区委组织部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