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华夏医院被指定为洛龙区高血压糖尿病特殊门诊报销单位

2020年06月23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住洛阳市洛龙区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治疗不用愁了。从2020年1月份开始,洛阳华夏医院被洛阳市洛龙区医保局,区社保中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定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特殊门诊报销单位之一,切实减轻了辖区“两病”患者看病负担,深受群众欢迎。

洛龙区是200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城市新区,是洛阳市的主要历史文化、经济、金融和商贸中心。该区所属的李楼、白马寺、安乐、关林等乡镇及街道办事处、社区参保居民,到洛阳华夏医院就医在享受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同时,还可享受到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特殊病种门诊报销待遇。据了解,高血压、糖尿病(简称“两病”)是最常见的慢性病。去年10月,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为减轻“两病”患者用药负担,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洛阳华夏医院在洛龙区医保局、区社保中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于2020年1月份开始执行该政策,凡辖区参保人员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符合条件的即可报销,每人年支付限额为240元。也就是说,如果患者患有单一的高血压或者糖尿病,保障待遇按照月20元、年度240元保障;如果患者同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或其他合并症的,统筹基金仍按照月20元、年度240元保障。“两病”门诊保障没有起付线,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50%。“两病”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洛阳华夏医院就医,结算时只需缴纳个人自付医疗费用即可。

洛阳华夏医院从2020年1月至6月该院接待“两病”患者达600余人次,减轻了辖区居民就医难、看病贵的问题,使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陈军 申小伟 潘政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