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革命老区历史故事 《伊洛风烟》今日首发

2020年06月23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9日,宜阳籍作家刘雷著作《伊洛风烟》首发式在该县图书馆开展。

《伊洛风烟》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是历史题材文学作品,真实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革命老城区红赵保的一系列历史故事,也是革命战争年代宜阳党组织发展的一个缩影。该书总共分为八个部分:活跃的赵保、联合抗日、家乡来了八路军、保卫根据地、伊洛山区红烂漫、渡河激战、患难见真情、黎明在欢唱。

革命战争年代,以张剑石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将赵保屏阳中学作为阵地,秘密发展党员好党组织,播撒红色种子,建立抗日组织,组织抗日活动,赵保成为豫西地区的革命摇篮。

抗日烽火中,赵保革命基础较好,老区人民同仇敌忾,英勇战斗,屏阳中学、大众图书馆、老婆宣传队等红色组织、红色团体,张剑石、张达人、张宏道等赵保籍革命英雄人物,在对敌斗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特别是在党中央的关怀支持下,皮徐支队、王震王首道南下部队以赵保为中心,建立伊洛区特委组织,成立伊洛区独立团,以红赵保为中心的伊洛区抗日根据地不断发展壮大,在根据地人民的积极配合下,与日伪顽进行顽强战斗,保卫红色根据地,历经战斗70余次,涌现出黑山三壮士、赵保保卫战等一系列可歌可泣的抗日英雄、感人事迹,受到中央嘉奖,被誉为“小延安”。

《伊洛风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宜阳献礼之作,表达了宜阳老区人民对革命英雄历程的深切怀念,留下革命老区红赵保的红色印记,必将成为宜阳县乃至豫西地区发展地域红色旅游的瑰宝,为开展青少年革命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必要素材,其社会教育意义重大。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热心读者和市民前来观看,大家争先找刘雷签字,签字席前排起长龙,场面火爆。(周伟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