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苏木乡:党建引领培训会成为助推产业带贫新模式

2020年06月23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会在杞县苏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全乡30个村的致富带头人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了来自省内农畜技术专家的精彩授课。

  苏木乡党委书记于翔查看哈密瓜产销情况

培训会上,河南省农业科研导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副研究员赵新彬教授和通许县畜牧局高级兽医师秦立群老师,分别就果蔬种植及畜牧养殖等技术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了讲解。

通过一天的紧张授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思路,丰富了科学种养殖的理论知识,一定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谋划前景,发展多种经营产业渠道。以科技为支撑,立足本地的资源优势,做强做大农业产业链条,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以点带面”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在经验互动交流环节,来自苏木乡毛岗村的陈宏军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利用网状呢绒线搭架子种植长豆角增产增效的典型做法:用网状呢绒线搭架子既可以有效利用空间,而且还能降低成本,200米线成本价才十多元钱,比较老式竹竿搭出的架子空间利用率能高出一倍。最重要的是在扩大采光面的基础上可以提高1/3的亩产量,从而实现增产增收的效果。

苏木乡党委书记于翔表示,致富带头人培训会不但是经验技术交流的窗口,更是“以点带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今后我乡将建立长效机制,根据群众所需邀请到更多的农业技术专家走到乡村进行指导,让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创业引领示范作用,为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徐照恒 崔钰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