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山镇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宣讲活动

2020年06月23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下午,荥阳市高山镇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的宣讲活动。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四月天社区支部书记马晓斌以“无畏疫情豪情担当,面向党旗践行初心”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马晓斌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四月天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全域一盘棋。四月天社区利用一切力量,发动在家休假不能返岗的人员进行电话联系,社区的工作人员全部入户,仅用时三天,就将四月天社区8876户35000余人全部排查完毕;二是成立志愿者宣传防控队,对不理解隔离政策的群众进行解释沟通。同时,只在深夜对隔离户采取封门措施,防止产生不良影响;三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性铺设“消毒地毯”,群众在回家的路上便自动进行消毒。采取“三引导、两分流”的措施,设立返郑人员服务专区、特殊群体无法扫码专区。同时,马晓斌发现群众扫码时经常需要排队,容易造成人员聚集,便制作了两个巨幅二维码,有效扫码距离分别为25米和50米,有效避免群众聚集。

活动结束后,荥阳市高山镇一名机关干部谈及自己的感想:“马书记的演讲情绪饱满,感情充沛,给我造成了很大的触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我们不该知难而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只要想,办法总是有的。要将自己真正当成群众的亲人,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王世端 冯锦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