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中牟县郑庵镇举办“亮赛比,创五星”周周谈活动

2020年06月23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政府围绕“五星支部创建、集体经济发展”召开“亮赛比,创五星”周周谈,两名村支部书记走上前台结合实际情况作报告、谈经验,讲做法、比干劲,助推“五星支部”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前路俭村支部书记张伟群谈到,“作为支部书记,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我考虑到如何干,总结是管人,办法是开会。”他认为,加强阵地建设,干部要有主人翁意识,让干部找到组织、找到“存在感”;抓班子、带队伍,每天早上8:30准时开会,统一思想,对为什么当干部进行大讨论,加强党员管理,杜绝思想下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举办“九九重阳、孝亲感恩”等活动,依托各种文艺载体倡导正能量、树立新民风;办实事、惠民生,提出“干部率先、党员带头、干部参与”的工作思路,成立了党员街、干部街,每名干部分包街道、担任路长,公示牌上墙,明确任务、责任;五星支部创建、集体经济发展、社区管理相互融合,细化制定《前路俭村“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实施细则》,对现有老村委出租、荒地开发利用、老村旧址土地出租、门面房出租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创新楼栋长、单元长+党员服务队模式。

砚台寺村支部书记张新风在分享征地拆迁工作经验中表示,村干部要有吃亏精神,并从牺牲自我、亏待家人等实例中真情吐露。她对砚台寺村五星支部创建作出具体计划:在党建星创建方面规范村务事务、发挥民主制度、实行财务公开,提出党员、联户代表就是群众的宣传员、干部的证明者;在文明星创建方面,提升社区管理、加大“好人好事”宣传力度;在和谐星创建方面,着力改善民风、继续邀请家庭讲课专家进社区授课;在美丽星创建方面,就如何提高秸秆利用率想办法;在富裕星创建方面,加大人才培训,搞好经济合作组织,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位。

郑庵镇纪委书记王俊山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出建议:善于利用会议形式,通过仪式感让村干部找到价值感,开一次会达到一次效果进而统一思想;善于管理,在管理上高标准、严要求,对村组干部在平常的管理上抓细抓实,用好激励办法、考核措施;善于抓落实,村干部要有干事的决心,敢于与不良作风斗争;善于抓民生工程,抓住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才能在工作上得到群众支持;善于总结,对各种工作方法归纳提炼,注重将工作经验提升成郑庵镇工作特色亮点。

会议上,郑庵镇党委书记曹西峰提出,要扎实召开“亮赛比,创五星”周周谈,每周由2位村支部书记结合本人、本村实际进行20分钟的发言交流,深入思考自身工作,同时通过经验交流,对各村解决遗留问题、开展工作起到启发作用,以五星支部创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张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