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能量 共建同心圆 信阳市自媒体座谈会召开

2020年06月23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信阳市自媒体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市自媒体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为信阳奋力实现“两个更好”,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

会议学习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部分自媒体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对网络空间共同的爱护和关切之情,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信阳市自媒体发展迅速,绝大多数自媒体人士都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提升信阳美誉度、传播社会正能量、关心支持民生建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指出,当前自媒体发展存在“标题党”、虚假信息、恶意营销等问题,信阳市自媒体也不同程度的存在。会议要求全市自媒体,要履行责任,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风格和语言,讲述信阳好故事、传播时代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要严格自律,做网络治理体系的参与者。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为网络空间的共建共治共享贡献力量。要遵规守法,做网络清朗空间的践行者。对敢于违法违规者,始终坚持的是“零容忍”态度,绝不介意重拳出击、执法“亮剑”。要提高素养,做网络良好生态的维护者。要坚守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维护社会公序良俗。

会议还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积极传播网上正能量的自媒体颁发了荣誉证书。(信阳日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