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文明家庭”挂牌 文明新风浸润乡邻

2020年06月23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领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倡导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6月22日,中牟县韩寺镇党委、政府为2019年度评选出的18户县级文明家庭,115户镇级文明家庭举行了挂牌仪式。

“我们家的家风是‘勤和家兴’,能被评选为县级文明家庭,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和光荣,我一定会把好家风分享给每一位村民。”南岗村镇级文明家庭户朱书林说。


在韩寺镇党委书记郭宏领的带领下,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积极行动,陆续到村民家中为“文明家庭”授牌。133户“文明家庭”的挂牌,向广大村民们展示了文明新风貌,带动村民文明素质提升,不断促进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营造知荣辱、明善恶、重品行、促和谐的社会环境。


郭宏领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文明乡镇的创建少不了每个家庭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希望获得县、镇级“文明家庭”称号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弘扬时代新风尚,用实际行动示范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守法,向善向美。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以先进为榜样,重家庭、扬美德,重家教、做表率,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