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教育社区宣传防溺水 温柔的水儿大大的危险

2020年06月23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来临,游泳和玩水成为青少年喜爱的活动。由于青少年群体安全意识薄弱、自我保护意识缺乏等因素,容易出现落水或溺水事故。为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6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教育社区开展了以“温柔的水儿 大大的危险”为主题的青少年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从“松鼠钻树洞”游戏开始,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小朋友在树间钻来钻去,被困住的小朋友表演节目,调动小朋友的活动热情。动画片《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以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向小朋友展示了预防溺水的几个要点;以故事的形式展示了如何自救和他救。随后,社工根据视频的内容,对小朋友进行提问,小朋友纷纷举手回答“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能在无家长或老师的陪同下游泳”“游泳前要做热身运动”等等。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青少年的防溺水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活动发起人员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在安全教育方面我们要给予足够重视,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陈改红 吴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