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擦亮新时代“出彩组工”名片

2020年06月23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河南省武陟县委组织部坚持政治建部、文化兴部、业务强部、制度管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出彩组工”队伍。

修身提能,在能力上出彩。坚持能力强部、业务兴部,注重理论与业务双修双提升。开设“出彩组工大讲堂”,建立“微党课+主党课”和“一周双学+一年两考”学习制度。主党课双月一次,由科级干部主讲,微党课双周一次,由一般干部主讲;每周一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每周四开展业务讲习,加强业务交流学习。每半年进行一次理论业务知识考试,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创新举办主题辩论、情景模拟、读书论坛、知识竞赛等活动,锻炼和增强组工干部的口头表达、文字运用、综合归纳、分析思辨的能力。建立一线培养制度,大力开展下沉锻炼、外出学习和内部轮岗等,使组工干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

以人为本,在文化上出彩。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围绕“一个节日一个主题一个特色”组织开展“组工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把传统文化和组工文化有机融合。近年来,先后开展元宵欢乐猜灯谜、放飞组工梦“筝”艳新时代、粽香农家、把爱带回家、唱支歌儿给党听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提升组工干部文化生活内涵。每逢重大红色节日,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过“政治生日”党员送上一份生日贺卡,让每个党员心中永远都有一种仪式感、敬畏感。制定出台组工干部关心关爱办法,及时给予精神、情感、心理上关怀,促进“组工之家”更具亲和力、向心力,做到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

精细管理,在业绩上出彩。建立机关党建活动“六个一”保障机制。每天一自勉、每周一学习、每月一主题、每季一党课、半年一小结、每年一评议。树立“无不当五争当”务实导向,制定完善部机关管理制度,推行反思工作法,建立工作出错登记本,建立绩效考评办法,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考评经常化,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和工作质量。设立“组织工作创新奖”,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鼓励探索,激励创新,汇聚众人智慧,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近年来,县委组织部连续四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党的组织建设深化改革工作荣获全市综合考评第一,基层党建、远程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连年处于领先位次。

围绕中心,在服务上出彩。在武陟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大背景下思考、谋划组织工作,围绕四城联创、水系建设、脱贫攻坚等重大中心工作以及组织部门开展的“五创三治”等重点工作,建立组工干部“三联系”制度(联系乡镇、县直单位、企业),实行组工干部联包中心、联户帮扶责任制,了解基层情况,加强党建指导,协调帮解难题,促进组工干部在一线锻炼、在一线督导、在一线服务。大力开展“访民情、听民意、寻计问策办实事”活动,通过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信息”等系列活动做到倾听民意、问计基层、温暖群众,提升组织工作与中心任务契合度。(王艳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