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下足“绣花功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6月23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一是深入贫困群众、走访入户,做到众口一词。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带着问题入户、带着感情入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谈心事。通过入户走访,了解贫困群众所需所盼,真正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急事、办难事,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二是宣讲扶贫政策,掌握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帮扶责任人根据每户的家庭情况,向贫困户讲解家中所享受的政策,让贫困户对各项扶贫政策了解得更全面、更透彻,使群众对实惠“看得见、摸得着”,实现明明白白享受政策、明明白白脱贫。

三是面对困难、团结群众,做到相与为一。通过深入、细致、系统的梳理存在的问题,各帮扶责任人要切实负起帮扶责任,下足“绣花”功夫,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要齐心协力、合力攻坚,确保问题不放过、不复发、不反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后,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户打扫室内外卫生,整理房间,美化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了贫困户的卫生意识。(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