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掀起“端午执行风暴”

2020年06月23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持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按照上级法院的部署,6月22日早上7时整,社旗法院掀起“端午执行风暴”,让老赖无处遁形。此次集中执行行动,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检察院检察官见证监督执行。

家门被包围,嫌丢人的“老赖”要报警

执行队伍到达城区一被执行人李某家,执行干警敲门无人应答,但李某家院内的灯光在阴雨天却显得格外明亮,再次喊门却仍无反应,执行干警遂通过梯子翻进李家院内。果不其然,屋内确实有人,但并不是李某本人,而是李某已成年的儿子正待在家中。

执行干警告知李某儿子,法院已向其父亲送达了预处罚通知书,如若其父亲再躲避执行,将承担拒不履行的不利法律后果。已明白事理的李某儿子电话联系其父,不到十分钟李某从房后出现,一边走一边嚷嚷道:“我要报警,就欠一万多元,你们过来这么多人,搞得我跟诈骗犯一样,左邻右舍会怎么看我!”执行干警提醒李某,法警就在你的身边,你若早日履行,我们也不会一早就前来“拜访”。李某词穷,表示愿意筹钱履行,法警遂把李某带上警车,待其在执行局慢慢筹借执行款。

早起喝胡辣汤,“老赖”宝马车被扣押

这边李某还没被带上警车,执行法官闫进猛就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申请人举报被执行人周某正在长虹桥南头喝胡辣汤,闫进猛喊上同事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到达现场时,周某喝完胡辣汤刚走,执行干警急速追赶。做贼心虚的周某看到警车心虚,欲想加速逃跑,速度还没起来,被前来追赶的警车前后夹击,被迫停靠路边。闫进猛向周某出示证件,向其表明今天如若不履行判决,法院将依法扣押其宝马车,周某向执行干警软磨硬泡,但就不实际筹钱履行执行款,执行干警果断扣押宝马车。

刚凑够四人打麻的“老赖”被带走 三缺一

“下雨天,打牌天。”张某长期躲避执行,今天下雨,张某终于可以寻找牌友出来放松放松。一大早,张某和约好的另外两个牌友在国道旁的一个烟酒店等最后一个牌友的到来,当他们终于凑够四人可以开始时,执行干警也尾随而至,将正在叼着烟卷吞云吐雾张某团团围住,张某也没想到自己平时躲藏这么好,却还是与执行干警来了个“端午有约”,张某被警车带走,留下另外三个牌友在雨中唏嘘不已。

在6月22日“端午节执行风暴”中,社旗法院集结执行局与法警大队干警42人,警车10辆,截至下午四点,就已成功拘传被执行人6人,查封、扣押、冻结财产160.4万元,搜查5处,执结10案,执行到位52.4万。“通过亲身参与执行活动,切实感受到了执行工作的难度,理解了执行法官的艰辛,我们的执行干警是好样的。”受邀全程见证监督法院执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检察官为法院的执行工作点赞。(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