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端午执行风暴” 拘传12人 执结案件10件

2020年06月23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6月22日,方城县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全市法院开展的“端午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本次行动由南阳中院统一调度,采用远程指挥调度模式,运用单兵系统等设备与各执行现场实时连线沟通。方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等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执行现场,坐镇指挥。

6月22日早上6点50分,方城法院执行干警已在办公楼前集合完毕,大家精神抖擞,整装待发。7点整,在通过视频检阅和简短的战前动员后,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发出了行动命令,随着秦院长一声令下,干警们在执行局长顾东升的带领下,迅猛出击,按照预订执行方案奔赴执行现场。

本次行动以金融执行案件为主线,兼顾其他类型案件的执行。行动开始后,金融执行小组便首先传来捷报,一名公职“老赖”郭某顺利“落网”。“开门红”的消息鼓励着执行干警,他们乘胜追击,将突袭作战进行到底,顺利将正在家中吃早餐的黄某带回院里。

8点10分,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称在方城县某小学上班的被执行人牛某已经到达工作岗位,接到消息,执行干警迅速转移路线,赶赴被执行人就职小学对其实施拘传。到达现场后,被执行人牛某不愿配合执行工作,经过干警耐心的明理释法,最终将其带回。

随着执行战线的不断拉长,指挥中心适时决定将执行队伍兵分三路展开行动。上午10时左右,各条战线全面开花,执行战果捷报频传,本次执行行动也顺利告一段落。

各执行组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后,方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对拘传到院的被执行人进行了集中训诫,对他们宣讲了相关法律规定,分析了当前执行形势,以及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和社会影响,告诫他们要端正思想,树立不能赖、不敢赖、不愿赖的意识,尽快主动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经过一上午的奋战,辗转6个乡镇街道,方城法院成功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2名,执结10件案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0余万元,发出了今年以来方城法院执行工作的最强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程远景 穆晓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