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的好不好,比比就知道,太康城郊开展“六村共建”观摩评比活动

2020年06月23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两天,城郊乡王东月行政村支部书记王锦乡比以前更忙了,他每天都在为村里乡村振兴的事情奔波。

走访村民,征求意见建议,组织村民清理村内一垃圾堆放边角地,联系某苗木种植基地,洽谈绿化树购置事宜。“我们准备把这里改造一下,栽上花草苗木,再配置上庭院灯、长条座椅等设施,为村民建设一座小游园。”王锦乡笑着说。

在城郊乡大于村、陈庄村、池庄村,张卫中、陈令宣、毛路线等支部书记,也同样在为乡村振兴工作忙碌,栽植花草、粉刷墙壁、清理废旧坑塘......

王锦乡说,城郊乡支书们的干劲,来源于全乡每季度开展的一次“逐村观摩、整乡提升”活动。“以前,老约莫着自己村庄的建设比别人的强。可通过观摩,我们才知道自己的差距。”王锦乡说。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激发各村的“比、学、赶、超”工作劲头,再掀美丽乡村建设热潮。6月22日,城郊乡党委组织该乡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等35人,开展了“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对全乡各村“六村共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观摩评比。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城郊乡大于、五坝口、王荆玄等村的“六村共建”,参观了城郊乡紫薇柿界观光旅游产业、大于扶贫车间、筱明家庭农场、王荆玄扶贫车间、王东月联养点等。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看、仔细听、虚心学,深入思考。“不比不知道,比了才知道差距太大了。回去后,我一定想法把俺村的六村共建工作赶上来,争取在下一次观摩评比中获得好名次。”大于村支部书记张卫中,在观摩中暗暗下定决心。

观摩结束后,城郊乡党委还组织大家就如何搞好“六村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大家各自介绍了“六村共建”工作经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加强了信心、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

城郊乡党委书记杨娟说,实现乡村振兴,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产业发展为支撑。“在工作中,我们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思考、多研究,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带领群众在共同致富上下功夫,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杨娟强调说,各村要以此次实地观摩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找差距、挖潜力、鼓干劲,进一步明确发展的方向、目标和思路,以更高的标准,强力推进“六村共建”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王慧星王翔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