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传统与爱同行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丰富端午节内涵

2020年06月2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艾叶又飘香,时间近端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3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举办了“感悟传统 与爱同行”端午节系列活动。


暖情端午,困难模范记心间

6月23日上午,东风路街道精心准备了粽子、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对“感动中牟”人物张勇、道德模范徐亮、老战士之家创办人张爱兰等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在张爱兰家中,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和张爱兰热烈交谈,张爱兰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徐亮家中,街道副科级干部任文盛关心地询问他的病情,了解家中生活状况,鼓励他在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要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战胜病魔,健康生活。


洁净端午,全城清洁齐参与

6月23日一大早,各村、各社区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全体村组干部等对房前屋后,特别是城区无主楼院卫生、积存垃圾和杂物杂草进行大清洁、大整治。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彻底清扫了各村主、次干道和楼院卫生,整治各类卫生死角,清理积存垃圾,为居民群众创造了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飘香端午,小小粽子传真情

当天,在机关餐厅,志愿者和机关工作人员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填糯米、放蜜枣、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成型。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包粽子的同时,还有志愿者开始编织五彩绳。大家拉线、打结,用双手灵活地操纵着数根交错的彩绳,一圈,两圈,三圈……双手不停穿插彩绳中,不一会儿,一种长条花型的彩绳就好了。

在浓郁的节日文化气息中,陈国岭表示,“东风路街道一直注重以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来增强干部职工、居民群众的活力和凝聚力,此次亲情端午系列活动的举办是在充分发挥各支部的模范作用,弘扬传统文化、感受爱国情怀的同时,更增强了街道、辖区的活力和凝聚力,提升了整个街道的文化及思想品质!”(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