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多举措备战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

2020年06月24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及普查对象不重不漏,中牟县狼城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普查区划分及普查小区绘制相关培训及指导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普查列为全镇2020年重点工作,成立了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站所科学组织,强化调研的职责,全力抓好普查各项工作落实。

周密筹划,及早准备。针对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准备时间短、工作环节多、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和工作难度大等特点,认真总结历次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提供经验借鉴。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解决工作人员紧张、普查工作量大的实际问题。


专题培训,夯实基础。6月19日、6月22日全镇连续召开了普查区划分及地图绘制培训会,强调了准确绘制普查区图和普查小区图的重要性,要求各行政村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区图的绘制工作,要确保边界清晰、无缝连接,为下一步入户清查工作奠定基础。

走访调研,解决难点。普查指导员分区划片,严格落实责任到分包普查区详细讲解普查区和普查小区图的绘制方法、步骤,及时与县普查办联系沟通,现场解决绘图工作的疑点、难点。(吴艳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