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举办预防“两癌”暨“两筛”健康知识讲座

2020年06月2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普及女性预防“两癌”及“两筛”基本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意识,6月2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沈松艳,妇科李小艳医师为机关女干部及各行政村妇代会主任开展了女性“两癌”“两筛”政策解读暨健康知识宣讲。

讲座中,沈松艳从专业角度重点讲授了“两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范围、筛查对象和筛查项目,产前筛查的主要表现和一些日常预防措施、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和母乳喂养的好处。李小艳重点讲授了乳腺癌的发病情况、症状及预防措施,并辅以详细的数据,形象的图片、鲜活的事例,深度剖析了两癌的临床症状、HPV疫苗、筛查方法及女性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女性一定要增加对“两癌”及“两筛”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同时,两位专家还接受了部分育龄妇女的咨询,结合临床遇到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解答,让在座的女同胞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两癌”“两筛”的医学知识,从而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据悉,通过聆听讲座,为下一步动员广大妇女参加“两癌”筛查工作做好准备,增强了镇机关育龄妇女对“两癌”的进一步认识。(闫纪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